青玉珠

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,心里想法随意。
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但我可以不听。
人生在世,穿衣吃饭,得失不能不论。
我写,你看,喜欢就留,无缘就走。
但愿天真永不消逝,浪漫至死不渝。

角色是会“说谎”的

如题,就是这样。

写这篇的起因是,我发现有些黑,一边说,我讨厌xxx,一边又说,xxx说这件事是TA的责任,所以你看TA多讨厌多能惹祸……有人帮xxx辩解了,他们又说,xxx太会甩锅了!

我看得简直要醉了。

醒醒孩子,先不说粉丝行为为什么要上升爱豆,你怎么能一边说你讨厌他一边又对他的话深信不疑呢??你到底是讨厌他还是太相信他??

角色真的是会“说谎”的!

有的人他就是习惯性从自己身上找原因!但实际上别人的错处比他多了去了!

有的人就要把自己的不幸全归于外界!但实际上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太能作!

不能书里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,除了作者完全站在上帝视角所做的叙述,剩下的,任何一个人说出来的话,都是不能直接全盘相信的,因为绝大多数人说话都会带着主观色彩,甚至有些时候,作者的观点也是有问题的。

那么怎么判断一个人说的话,是不是他说的那么回事呢?

首先,看这个人说话时的神情、语调、旁边人的反应,来判断,他是不是说的违心话,或者在旁人看来,事情是不是他说的那样子。

然后,看书的过程中注意细节,凡是和他说的事情相关的线索,拿出来对一对,是不是能对上。

大家看书是图个开心没错,不愿意费脑子做这些判断题也没错……这种看书态度没问题,可如果这样,最好别轻易发表意见。

否则,你会发现,你没法轻轻松松图开心了。

认真的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